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伟强)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队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通知指出,要大力弘扬主旋律,广泛进行双拥宣传教育。全省各地各部队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宣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宣传广大军民团结奋斗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
  通知强调,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积极帮助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深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走访慰问驻地部队,了解部队改革建设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认真梳理军地互办实事目录清单,合力推动事关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重难点问题解决。要全力维护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把双拥共建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工作,努力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
  通知要求,驻晋各部队要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切实做好“家门口”群众工作,组织官兵多办暖民心、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实事。要着眼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利用部队在人才、装备、技术、基础设施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深入扎实做好驻地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
  通知强调,要注重关心关爱,切实落实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待遇。各地要把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作为重要内容,依法依规、满腔热情地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人员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重点走访慰问边海防部队官兵家属,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深入开展助力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活动,加强军地协调联动,完善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举措,把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人力资源使用好、作用发挥好。依托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积极帮扶救助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
  通知要求,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按照改进作风的要求,认真筹划开展好各项双拥活动,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实有效。


 

责编: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