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铸牢忠诚之魂 ——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2年度“抓落实、当表率、见行动”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7-31 来源:太行日报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更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2年度“抓落实、当表率、见行动”表彰大会精神,奋力谱写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要求全市上下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忠诚之魂,咬定目标不放松,克服困难勇向前,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努力以思想上政治上的坚定主动赢得发展上的主动。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必须在政治上做到坚定坚决。“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政治上做到坚定坚决,关键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行动要特别坚决。当前面对加速演进的百年变局,面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艰巨任务,我们需要更加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作为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方能不惧惊涛骇浪,勇毅前行,把握发展主动,取得更大成绩。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必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回顾近年来的发展,我们晋城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从中找方法、找路径、找答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才能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必须在行动上紧跟紧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式现代化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高质量发展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面对的更多是没有参考答案的新课题、没有成功先例的新实践,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奋力谱写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必须紧跟中央、省、市步伐,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省长金湘军调研晋城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勇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2年度“抓落实、当表率、见行动”表彰大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爱岗敬业、担当奉献,敢于斗争、攻坚克难,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清正廉洁、修身律己的表率。崇尚实干,让“抓落实”成为晋城发展的鲜明标识;争先创优,让“当表率”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履职尽责,让“见行动”成为全市上下的价值导向。要时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坚决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使命催人奋进,拼搏铸就辉煌。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全市上下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锚定“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晋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责编:太行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