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来源:人事教育科

3月2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武斌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在晋城市警示教育大会暨市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中共晋城市水务局党组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行动自觉。

水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刘振华书记强调的“以学为基、以查为要、以治为本”三个关键环节按照《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严格遵纪守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法底线,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岗位当责任、把工作当事业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三是带头廉洁自律时刻紧绷自我约束这根弦。

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紧绷自我约束这根弦,牢牢管住、管好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

四是规范行使权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在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招、竣工验收重要环节规范权力运行坚决杜绝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缺乏责任担当、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办事拖拖拉拉、缺乏服务意识等问题为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公平公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贡献水利力量。

五是自觉接受监督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不足闻过则纠有错即改共同营造水务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

一、讲政治,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切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

二、守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

三、强学习、做认真履职的表率

要时刻加强主动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始终保持创先争优的心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严、热情调到最高、状态调到最好、劲头调到最大。

四、讲担当、做“两型”干部的表率

要胸怀大局、敢于承担,争做“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全面建设“清廉水利”,让清廉成为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责编:人事教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