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启动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3 来源:水务信息中心

根据市委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市水务局于3月份在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以“强化担当落实、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活动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水利工作实际,量身定做八项规定动作。

一是采取多样化学习方式,提升担当落实本领能力。通过晋城市水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学习内容,邀请专家学者通过云课堂网上授课,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担当落实本领能力。

二是认真阅看警示教材,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观看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研读警示教育读本,以案释纪、讲纪说法,切实在思想上绷紧“纪律弦”,自觉遵规守纪。

三是列出一个落实清单,精准执行各项部署任务。大力推行清单工作法,详细梳理列出落实清单,做好“五个梳理”,即梳理方针政策,梳理水利行业决策部署,梳理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梳理年度工作目标,梳理具体任务,切实形成每项工作有人抓、人人肩上有责任的齐抓落实良好风尚。

四是撰写反思剖析材料,深入查找担当落实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局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反思剖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差距和不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效果。

五是参加线上专题测试,激发狠抓落实的主动性。积极参加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的线上专题考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目的。

六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约谈提醒、问责通报等方式严查不落实的事,鞭策不落实的人,问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

七是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敲响长鸣纪律警钟。对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创新形式和载体,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走心,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

八是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担当落实蔚然成风。着力健全完善落实责任分工机制、统筹协调机制、督查督导机制、评估评测机制、奖惩机制,真正把结果导向鲜明树立起来,推动工作担当落实。

通过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担当尽责守土负责,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推进水利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责编:水务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