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水务局召开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12 来源:陵川县水务局

49日,陵川县水务局组织召开了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载体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开展集中学习,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党和民族做出的重大贡献,认识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会上,党员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积极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创业史”、“成长史”。通过学习这段历史,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中国革命取得的胜利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一步步探索路径、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不畏牺牲、艰苦奋斗、敢于自我革新的精神对我们办好当下事、走好今后路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会议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自觉。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紧跟学习计划、把握时间节点,用好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资料、重点书目、重要载体自觉学、主动学,充分汲取党史精神养料、着力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二要积极学思践悟,做到知信统一。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敢于实践创新。要善于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自觉将党史学习与躬身实践相结合,弘扬老水利人“盯在一线、连续作战、敢打能赢”的“硬骨头”作风,持续为陵川水利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陵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