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张国旗精神座谈会在陵川县水务局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9 来源:陵川县水务局

3月26日,市水务局联合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水文地质专业“张国旗”班一行20余人,在陵川县水务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张国旗精神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并认真听取了张国旗同志生前领导同事的亲口讲述,他因家庭贫困,年幼经历了陵川缺水而一心想要回报家乡的赤子情怀,并以扎实的专业技术投身陵川水利工作,爱岗敬业,为陵川县乃至全市饮水解困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听完张国旗同志的事迹,大家感触颇深,为他的英年早逝感到惋惜,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以张国旗为榜样,将他的故事传递给更多的地大学生,并号召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让国旗精神得以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会议指出,现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之际,中国地质大学王书记、高教授等一行来我市开展“永保赤子情怀、争优时代先锋”张国旗精神交流座谈,就是要以红色思想引领、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阵地建设、红色头雁领飞和红色细胞培育为出发点;以专业理论扎实、专业基础宽厚、专业技能过硬、专业素养全面、专业情怀深厚和专业视野开阔为切入点;以综合分析能力、实践动手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交流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着力点;以忠心献给祖国、初心献给人民、爱心献给社会、关心献给他人、孝心献给父母、信心留给自己为落脚点,发扬学先进、追先进、超先进的典型育人理念和示范引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张国旗同志作为一名专业精湛的水利科技工作者,爱岗敬业、艰苦创业,最后献身水利事业,不仅是全市水利工作者的标杆,更是我们身边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一是他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二是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我们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担当所为,立足本职岗位,干在实处,推动解决一切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学英雄、办实事,推动新时代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雄。

会前,市水务局相关领导与“张国旗”班一行还走访了张国旗出生地和事故发生地,实地了解目睹发生这一事件的老乡,并到当年实施饮水解困工程遇难发生地缅怀英雄。



 

责编:陵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