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市水务局党组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2-19 来源:党办

晋市水党组〔2021〕3号

中共晋城市水务局党组

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

《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晋城市水务局党组     

2021年2月9日         

关于开展新一轮 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

大家干 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贯彻好、实施好,根据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市办发〔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的意义

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干劲和活力,全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实践证明,“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已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和推动晋城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

“十四五”要实现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破除思想禁锢的藩篱,需要不断提振改革发展的信心,需要不断鼓足力争上游的勇气,在继续总结借鉴上一轮大讨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掀起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为水利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十四五”水利工作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

二、活动内容及分工

(一)开展一次集中学习

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建设,坚持“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围绕水利改革发展,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主要领导带头发言研讨。2月底前,要以党组扩大会议、支部“三会一课”、各科室(单位)集中学习等形式,自上而下集中开展一次覆盖全员的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水利工作及全市改革发展大业谈感想、提建议(不少于2条),并撰写心得体会。班子成员要参加所分管科室(单位)的学习研讨活动,带头发言,人人参与,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说、干部群众一起说的生动局面。

责任单位:党办 责任人:蒋燕

(二)制作一个电视节目

制作大讨论活动电视节目,全面总结回顾全市水利系统“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宣传市委“十四五”期间关于水利行业的战略部署和重点目标任务。

责任单位:办公室 责任人:崔小守

(三)开展一轮思想交流

组织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开展一次大讨论思想交流活动,以座谈会形式,重点围绕水利“十四五”规划及全市水利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在水务信息网开设“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专栏,广泛开展舆论宣传,在全局上下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规划科、信息中心 责任人:马凯霞李静茹

(四)组织一场演讲比赛

举办“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演讲比赛,在全局上下营造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勇于实干的良好氛围,并择优推选参加全市演讲比赛。

责任单位:机关党委 责任人:马凯霞

(五)举办一场学术研讨

邀请全市水利专家、业务骨干就水利“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的方法、路径和举措,开展一场学术研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不断拓展大讨论活动影响力,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集聚磅礴力量。

责任单位:党办、规划科 责任人:蒋燕、李静茹

(六)推选一批优秀成果

围绕晋城水利“十四五”改革发展,面向水利系统征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金点子。同时,对大讨论过程中形成的思想成果和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推选出一批优秀成果,并对成功转化、实效明显的予以奖励。

责任单位:党办   责任人:蒋燕

三、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26日至228

要组织一次党组专题会议,对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进行研究安排,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市水务局新一轮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在水务信息网、“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专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参与讨论。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131日至420

通过开展宣讲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水利专家、业务骨干、“两代表一委员”、各县(市、区)水务局、离退休老干部以及奋战在水利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深入开展讨论,谋划全市水利“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方法举措,掀起活动高潮。

(三)总结交流阶段2021421日至5上旬)

组织召开大讨论活动成果总结交流会,对大讨论过程中形成的思想成果和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结合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成果转化为“十四五”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取得一批群众满意的改革创新成果,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可复制推广的制度机制,为“十四五”时期晋城市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提供水支撑和水保障。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局党组要成立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同志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党办、规划科、信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党办,具体负责大讨论活动相关工作。

(二)强化任务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科室(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把大讨论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大讨论活动各项安排部署,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运用水务信息网、“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报道大讨论活动进展成效和热烈反响,不断强化宣传效果,提升大讨论活动感染力、吸引力,形成导向一致、氛围一致的集聚宣传效应。

(四)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要将大讨论活动取得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列入2021年度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考核重要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责编: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