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水保科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委、办、局:


《晋城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晋城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


考核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山西省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精神,促进晋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国务院关于全国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年)的批复》(国函〔2015〕160号)以及水利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全国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水保〔2018〕192号)、《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山西省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市人民政府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情况进行考核,具体由市水务局牵头,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组成考核工作组组织实施。


第三条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是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的责任主体,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本行政区域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的主要责任人,相关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各县(市、区)水务局和发展改革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对开展水土保持治理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年度责任目标考核时由县(市、区)水务局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并纳入考核对象。


第四条  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一个考核年度。


第五条  结合山西省水利厅等七委办厅局考核要求和我市实际,主要考核综合治理、预防保护、综合监管等方面工作(见附件)。具体考核内容可根据国家水土保持目标考核及年度具体工作要求,在制定年度考核方案时适时进行调整。


第六条  考核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规范严谨的原则。


第七条  考核采用评分法,满分100分。采取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量化分析。考核结果分4个等级,分别为优秀(90分及以上)、良好(80-90分,不含90分)、合格(60-80分,不含80分)、不合格(60分以下,不含60分)。


第八条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按照本办法,认真准备上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自评报告和相关资料。考核工作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结合水土保持监测数据以及省、市相关部门统计数据,对各县(市、区)水土保持工作进行考核。


第九条  市水务局负责组织制定全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年度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考核事项。


第十条  年度考核结果报市人民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告。


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县(市、区),发展改革、财政、规划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等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在相关项目安排上予以优先考虑。


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县(市、区),有关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评奖,不得被授予相关荣誉等。


考核不合格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在考核结果公布后1个月内向市人民政府作出书面报告,提出限期整改工作措施。整改不到位的,市人民政府将予以约谈。


第十一条  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办法,结合当地实际,对县级人民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进行考核。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关于印发《晋城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责编:水保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