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加快推进城市第三水厂二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4-09 来源:高平市水务局

饮水工程事关城市品质提升,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连日来,在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第三水厂二期工程现场,全体施工建设者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让更多群众早日吃上优质放心的张峰水。

春暖花开,春潮涌动。在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运转不停。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迎着春光,分布在各个点位,摆放钢筋、拆除模板等紧锣密鼓施工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现场项目技术负责人高峰介绍3月初复工以来,我们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安全关,锚定目标、细化任务,每天组织20余名施工人员、多台机械设备,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整个工程我们采用了深度处理工艺,采取紫外线双氧水消毒和活性炭吸附等方式,更好地增加出水量,进一步提升水质。

张峰水库高平城乡供水工程城市第三水厂二期工程位于南城街街道唐庄村西,由山西神农城乡供水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具体施工,建设内容为配水井、网格絮凝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及吸附池、清水池、污泥脱水机房、检修房、仓库。项目建成后,配合一期项目供水规模将达到1050万m³/年,日供水量为2.8万m³,实现高平市主城区供水100%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用水质量和生活质量。

截至目前,两个清水池混凝土浇筑和净水车间地基处理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设备已全部完成招投标。整个工程已完成3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明年3月份进行试运行,6月份正式通水。

第三水厂运行部部长张晨锐说道:为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用,我们将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安全管理和工程质量,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全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为高平城市发展提供坚实的水支撑、水保障和水服务


 

责编:高平市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