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水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沁水县水务局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沁水县水务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创造性地落实到水务工作的全过程,推进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系统深刻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广泛深入的学习,推动党组成员先学一步,更好的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到水务工作中。坚持全体职工经常学,建立常态化理论学习制度,坚持记好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驻村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保障脱贫户安全饮水,解决景村村季节性缺水问题,下拨资金48.9万元,新上了安全饮水工程,村民吃上了自来水,安全用水问题得以解决;新上坡耕地整治项目,总投资约16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存蓄雨水,保持水土流失,提高产量,增加农民收入,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开办景村村“爱心超市”,通过脱贫户劳动兑换积分,凭积分多少兑换相应的物品,意在通过劳动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达到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的目的。

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完成县河长征洞隧洞段水毁修复、沁水县2021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等续建重点项目;加快沁河重点段河道治理工程(沁水段)、2022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2022年沁水县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山西省沁河流域沁水县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建设项目、柿庄河道治理建设进度;积极推进东部三镇一区规模化供水工程、沁水抽水蓄能电站、县城第三水厂二期项目建设工程、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下一步,县水务局将聚焦水务领域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思路,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坚定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水务新篇章。  



 

责编:沁水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