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沁水县水务局

2022年6月20日上午十点,沁水县在山泽水库举行2022年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沁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沁水县应急局、沁水县水务局、沁水县自然资源局、端氏镇人民政府协办。

全县组织12个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进行观摩,加大了防汛演练宣传力度,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宣传报到组、专家技术组、气象服务组、抢险救援组、人员安置组、社会稳定组、医学救护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通讯保障组。

各组各部门互相联系对接,及时对雨水情会商研判、为防汛抢险、领导决策、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此次演练是对全县防汛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的一次实战,更是有针对性地提高我县应急救援能力、提升部门协同作战水平的一次大练兵。此次演练情景设计、演练工作方案、演练保障方案要素齐全,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此次演练检验了沁水县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磨合了联动机制,锻炼了救援队伍,也在一定程度上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全县防汛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责编:沁水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