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水务局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城区水务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区水务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唱响水利安全生产主旋律,营造水利安全发展强磁场。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6月15日上午,区水务局召开第六次安全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生命至上》等专题宣教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重点内容,坚决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城区水务局在局机关办公楼、局属各单位、水库、水电站、供水站等公共区域醒目位置悬挂活动宣传标语,入企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进行安全宣传。 6.16日上午,城区水务局组织防汛抢险应急队员6名,参加区应急局召开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向民众发放水利安全资料500余份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开展“我承诺 我践行—当好安全责任人”宣誓活动的通知要求,城区水务局组织全区6家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车间(区队)负责人、一般从业人员于6月16日上班上岗前,集中开展“我承诺 我践行-当好安全责任人”宣誓活动,警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持续开展防汛备汛督导检查。6月14日-17日,城区水务局在前期防汛备汛检查基础上,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全区一镇七办,开展第二轮防汛备汛督导检查工作。按照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压实防汛抗旱责任、科学编制防汛抗旱预案、强化防汛物资储备调用、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组织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方面,明确检查内容,确定检查重点,对各(镇)街道防汛备汛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9个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督促各(镇)街道限时完成整改。

城区水务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三大”行动、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保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面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生产安全保障。


 

责编:城区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