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培训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6-16 来源:阳城县水务局

在山洪灾害防御中践行和落实“时时放心不下”,阳城县水务局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水利技术员、123个山洪灾害危险区“三个责任人”召开全县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会,做到了山洪灾害防御覆盖式集中培训。

会上,阳城县水务局及阳城县气象局有关专家通过播放山洪灾害科普宣传片,讲解山洪灾害业务知识、气象灾害知识山洪灾害预案编制使用、山洪灾害防御预警预报等内容开展培训。与会人员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山洪灾害带来的巨大破坏能力和损失,切实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会议还普及了山洪灾害防御体系知识,就如何做好防灾减灾、开展抢险救援、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及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山洪灾害的危害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压实监测预警责任,各乡镇防汛责任人要落实好  “叫醒、回应”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确保系统正常运用;四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最后乡村级“最后一公里”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五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演练,完善群测群防体系。


 

责编:阳城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