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川底镇:多措并举,开展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2-06-13 来源:泽州县水务局

当前正值汛期,为筑牢防汛“安全堤”,泽州县川底镇及时安排部署开展隐患排查,多措并举下好防汛“先手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G342国道长河川底段河道是当地主要排水排洪通道,因雨水冲刷逐渐积存淤泥沙石、断枝落叶等杂物,导致河床明显抬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川底镇迅速采取措施,抢抓时间,投入大量机械和人员对河道淤堵段进行清理。据介绍,工期为一个半月时间,动用机械六台铲车、十八辆运输车辆,现已清理六万多方。

为安全度汛,川底镇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隐患排查:

成立了防汛领导组,落实了领导包村包河制度,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认真执行河长制,加强对河道的巡查频次,增强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对防汛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严格落实水库管理各项制度和措施,认真做好各项观测,开展定期维护,全面掌握水库运行情况,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水库的安全与正常运行。


 

责编:泽州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