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水务局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13 来源:城区水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为更好的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城区水务局组织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2022年610午,联合山西华真律师事务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

栗奥妮律师从什么是法律援助、实施法律援助的“主力军”、法律援助的对象、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与渠道四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详细解读了《法律援助法》知识。

法律援助是一项扶贫助弱、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公益事业,我国法律援助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法律实施和公平正义的重要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力保证。此次讲座,让每位干部职工都能清晰透彻地了解法律援助,真正做到学法、懂法,让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宣传法律援助,在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够寻求法律援助,进而提高了依法维权的意识,有效扩大了《法律援助法》的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编:城区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