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水务系统2021年度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5-06 来源:陵川县水务局

4月30日,陵川县水务系统2021年度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水利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第五纪检组牛建蔚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华庆主持会议。

会议从三个方面十三个要点对2021年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县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对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全面提升三个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伟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做到知行合一,时刻守好纪律线、绷紧自律弦,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陵川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水利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水利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十三五”水利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机遇期,更是关键期。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新阶段水利改革发展新机遇,加快实施“五水同治”,集中发力补齐补强水利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全县水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县进入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水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党的治水方针,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找准找齐补强薄弱环节,认真做好水利重点工程、河长制工作、防汛度汛、水电企业管理、水资源管理、水库移民后扶项目、驻村帮扶成果巩固、安全维稳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敢闯敢干,做好做细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加大水利项目储备。要善于沟通学习、把握政策投向,敢于创新、创优服务,有重点、有次序推进水利工作稳步向前。要严明工作纪律、甘于担当奉献,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推动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陵川县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