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农村水电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晋城水务

318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农村水电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水电分管领导和股长东焦河、杜河、沁凤、围滩正圪脑、汇源、古石水电站站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节目报道某地小水电清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的视频;通报了2023年小水电站清理整改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 2024年清理整改工作任务;安排了2024年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农村水利水电信息管理系统检查填报工作,2024年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生态流量泄放工作及大坝安全提升专项工作;各有关县(市、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提高思想站位。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认真落实《山西省黄河流域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小水电清理整改这场硬仗。

要讲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我市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在全省占比最多,各县市、区要根据省级综合评估报告中一站一策整改内容逐项开展自查,按照小水电清理整改验收销号条件及流程,组织验收和销号。坚持多措并举,清单管理,定期调度,标准统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清理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

要讲责任,明晰工作主线。局相关科室要定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加强业务指导,主动对接沟通,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各县市、区要按照省级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报告和一站一策具体实施方案,全力推动2024年度剩余的30座水电站按时完成清理整改任务。对列入整改类的水电站,要积极与省厅对接,完成生态流量监测设备的安装。锚定任务目标,全面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及各项工作任务。


 

责编:晋城水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