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晋城水务

3月8日,市水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兵、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公务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局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副高级以上工程师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和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对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监督指导下,市水务局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市水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坚韧的政治定力,强烈的政治担当,顽强的斗争意志,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明政治纪律,让党规党纪入心入脑,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水利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聚焦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需求,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全力推进张峰水库晋城调水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规模化等民生工程,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厚植民生情怀,不断提高群众对水利工作的满意度。

要推进清廉建设。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崇廉尚廉氛围,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聚焦重点领域,细化各项措施,涵养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典型引领,强化阵地建设,加强廉洁教育,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忠诚履职,立得正、靠得住的水利干部队伍。

要狠抓制度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水务系统全过程,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形成闭环式管理,提高工作质效。织密制度“防护网”,规范权力运行,规范资金管理,持续构筑清廉防线。

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聚焦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围绕水利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统筹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和水保障。

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按照市水务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思想上足够重视,不折不扣地开展活动,推动“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把警示教育月成果落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编:晋城水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