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防范应对寒潮雨雪天气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2-20 来源:晋城水务

2月18日,市水务局召开防范应对寒潮雨雪天气专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机关值班值守、除雪工作和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本次寒潮雨雪天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应急状态”,周密部署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要认真应对本次寒潮雨雪天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备齐配足应急物资,做好除冰除雪工作,重点关注寒潮雨雪天气可能对我市城市供水保障、农村供水、水利工程运行和在建工程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第一时间报告信息,重要情况要随时报告;全面加强工作统筹,信息及时共享、应急同步联动,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影响和损失。

要加强督导检查。局班子成员要包联县区,深入一线指导并督促各县(市、区)和局属单位做好寒潮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立说立改、真查真改,力争安全隐患“清仓见底”,确保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责编:晋城水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