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履行使命担当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市政府在全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三大战役”。

近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接受记者专访,亮态度、谈体会、出实招、抓落实。

《履行使命担当  筑牢安全防线》

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开展以来,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建立了全市水利安全监管分级分类“一张表”,修订完善水利设施应急预案,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认真开展治水监管百日行动、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实施“安全监管+信息化”,全力提升新时期水利本质安全水平。

特别是入汛以来,紧盯水库、淤地坝、河道、小水电站、山洪灾害风险点和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组建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成立汛期水库调度工作小组,建立大中型水库汛期调度机制,强化联合会商调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下派6个工作组深入一线,“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实行动态清零。

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三大战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