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7月29日,市水务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晋城市水务局党组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及任务清单,听取了全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上半年机关纪委工作情况汇报,驻局纪检组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宏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全面建设清廉晋城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深刻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对照《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把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引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水利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力度,推动形成全面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合力。

加强廉洁教育。要利用各种载体、各类形式,线上线下学,集中分别学,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要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和各类警示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要将开展廉洁教育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坚持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干部廉洁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强化制度保障。要完善顶层设计,健全制度体系,尤其要聚焦廉洁风险易发高发环节,制定出台系列配套制度措施,扩大制度约束的覆盖面,增强制度管理的精细度,做到全面覆盖、有的放矢、精准管控,以完善的制度体系为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清廉机关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责编: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