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2020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8 来源:计财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全面提升绩效自评工作质量,确保质量评价工作全省排名争先进位,晋城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一是积极参加集中培训,提高绩效自评工作能力

5月25日-26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带队,市县计财科有关人员共16人赴太原参加了省水利厅组织的2020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培训会。省水利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白小丹,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秦培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资金绩效管理工作培训效果;三要学以致用,全力推动水利资金绩效管理工作争先进位。授课专家就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要求、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市县与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有关的财务、业务人员52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二是及时召开推进会议,传导绩效自评责任压力

5月27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了晋城市2020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分管财务领导、财务负责人及局机关业务科室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厅培训班上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绩效自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安排。会议指出,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刻领会绩效自评有关文件和培训会议精神,不打折扣、不讲理由,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我市2020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力争进入全省排名第一方阵。

三是认真开展转培训,掌握绩效自评要领

推进会议结束后,为保证省厅培训效果,确保每个绩效填报人员掌握绩效自评要领,根据省厅要求,市局计财科针对“资料报送时间节点、资料填报质量要求、评价工作约束机制”等疑点难点对局有关业务科室人员进行了培训。



 

责编:计财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