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局召开《晋城市“十四五”丹河综合治理规划》审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28 来源:规划建设科

4月27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晋城市“十四五”丹河综合治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专家参加了审查会议。

会上,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规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同意《规划》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布局、总体目标,基本同意供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保护、防洪、水文化与水景观、智慧水务规划。专家组建议,《规划》中约束性指标与相关部门“十四五”专业规划,进一步完善规划。

丹河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晋城市丹河流域水资源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防洪保安、水文化保护、水管理提升的重要举措。《规划》实施后,晋城市丹河流域水资源供需矛盾问题得到缓解,水环境、水生态显著改善,防洪保安能力显著提高,水文化得到保护、传承与弘扬,流域综合管理能力大幅提高,基本实现“幸福河”的目标。


 

责编:规划建设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