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现场会在高平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4月22日,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现场会在高平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水利部对水库安全管理的各项指示精神,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近期省水利厅党组关于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晋城市副市长武健鹏致欢迎词。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高平市水库管理视频资料,省水利厅运管处就水库水闸运行管理工作做了工作报告,晋城、晋中、长治三市水利局做了交流发言,高平、祁县、屯留三个县和漳泽、柏叶口、松塔、唐家湾四个水库管理单位介绍了经验做法。

王兵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行动实践,更是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十四五”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

王兵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目标任务。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工程管理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从保安全、上水平、树典型三个方面,有层次有步骤地抓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王兵强调,全力提升全省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要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二要推进大坝安全鉴定和除险加固前期工作;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落实;四要抓好工程管理考核;五要培育一支懂技术、会管理的队伍;六要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

武健鹏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对本次现场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晋城大发展,水利要先行。“十三五”期间,晋城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深入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统领,以水生态修复保护为载体,以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为重点,以民生水利建设为要务,推动治水兴水管水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晋城提供了坚实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武健鹏强调,本次全省水库运行管理现场会在高平市召开,既是对晋城市水库管理工作的一次有力鞭策和鼓舞,更是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下一步,晋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全市水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持之以恒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做好“十四五”水库大坝安全鉴定、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库雨水情况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水库运行管理达标提升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集中管理、“以大带小”等小型水库管理新模式,推进水库管理向专业化社会化转变,推动晋城市水库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