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疫”往无前坚守一线水务铁军彰显担当

   来源:陵川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 : 2022-12-05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11月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陵川县悄然打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陵川县水务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周密部署抓落实。疫情发生以来,为及时有力有效加强疫情防控,县水务局第一时间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防控工作精准有力。

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压实责任保民生。为保障全县静默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水以及水电供电区乡村正常用电,水务局供水、供电单位严格落实静默管理规定,规范开展各项工作,为我县静默期间提供了可靠的供水供电保障。截至目前,先后派出30余名供水供电工作人员深入乡村街巷,维修处理供水管网管线跑冒漏滴问题20处,解决县城100余户居民以及附城镇北马村、崇文镇宋家坡等10余个村和杨寨方舱医院的供水问题。处理完成水电供电区35千伏并网线路以及潞城镇冶南村、秋子掌村等20余个村的供电隐患,落实办理市长热线反馈供电问题2件,确保“战疫情、保民生”两手抓、两不误。

冲锋一线,坚守阵地,“疫”不容辞显担当。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水务”力量。目前,县水务局按照县委统一安排,派驻好问大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3名,派出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城东、城南、城北、仕林苑等“双报到”社区和所在小区、卡口,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和“敲门行动”,做好信息采集、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与一线干部群众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疫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县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时刻严阵以待,充分展现水务“铁军”的坚守和担当,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