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 : 2021-05-06

430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武斌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工作动员会和全市加快推进水资源超载区综合治理会议、《山西省水支撑水保障方案》和黄河干支流耗水指标细化专题会、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在坚定贯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和系列要求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要意义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位一体”战略布局。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动,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我们党执政为民、坚守初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普惠性公共生态产品的必然选择,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防范“超标洪水、山洪灾害、持续干旱”三大风险,认真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预测预警,及时维修监测预警设施,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二要早谋划、早部署,与水利厅、与市直相关单位沟通汇报,尽快确定年度目标任务,从保安全、上水平、树典型三个方面,有层次有步骤地抓好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三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做到零事故。严格24小时值班工作,坚决杜绝脱岗、代替值班、电话联系不上人等现象;同时,要加强社会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四要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会议还就“五水综改”、海绵城市工作、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等事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