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市水务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 2021-04-06

4月2日上午,市水务局以读书班形式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学习了“十个坚持”以及省委关于维护政治安全“五个凡事”“四个敏感”“四个圈层”工作理念、人民日报文章《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及《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章。

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交流研讨,局班子成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历史的结束,使中国开始了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历史,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好指定教材,用好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单位实际,求新、求精、求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水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