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发布时间 :2024-01-09 来源:人事教育科

近日,中共晋城市委老干部局、中共晋城市委离退休干部委员会授予晋城市水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23年度‘夕阳红’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

2022年-2023年,晋城市水务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深入开展“夕阳红”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总支)创建工作。

一、抓理论武装,促进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根据机关党委安排,抓好政策理论学习,老干部阅读报刊杂志和书籍有专门的场所,定期购买书籍,采取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习互动。引导老党员老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抓班子建设,促进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有32名党员。2022年1月,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选配党性强、威信高、乐于奉献、身体较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支部委员,建立坚强有力的支部班子队伍。工作中,结合老干部的特点和实际,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形式多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抓关怀慰问,促进党员干部生活质量。在春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老干部、老同志忆往昔,聊家常、话发展。在重要纪念日和老干部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时,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做好关怀和慰问工作,切实解决老干部在思想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干部退休后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

四、抓活动创新,促进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建活动室来丰富、充实离退休干部的业余生活。利用老党员、老干部经验丰富、知识广博的特点,引导老党员积极参加系列活动。林春水、杨国效、赵电雷等3名离退休干部代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在职干部共同参加市直机关第十一届“凝心聚力杯”系列体育大赛,荣获华牌团体赛冠军和象棋团体赛季军;离退休干部刘岐山代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省水利厅开展的水利系统离退休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的活动中,获得书法三等奖。



 

责编:人事教育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