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干部大讲堂 | 地下水资源与人类文明

发布时间 :2023-07-31 来源:水务发展研究科

7月27日,市水务局“水利干部大讲堂”再次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主持讲座,全体干部职工聆听。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旭波,以《地下水资源与人类文明》为题,做专题讲座。

“一日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文明将不复存在。”

讲座中,高旭波从水资源是人类文明的源泉、不竭的动力为切入点,阐释了人类逐水而居的规律,以井为介,说明了井的出现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延伸和发展,同时对地下水的存在位置、流动系统、年龄、开发利用以及纽带功能、采补平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最后,又抛出了未来月球供水的话题,激起了大家对水资源可持续发展更多的期待。

座数据详实、资料丰富、实例生动,既紧密联系当下,又适时展望未来,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地下水专业理论知识,下一步将立足岗位职责、提升业务水平,为实现人水和谐、共建生态文明,全力做好全市的地下水治理与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水务发展研究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