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干部大讲堂 | 学法用“典” !市水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6月2日,市水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律师所陈泽华律师,以《公职人员必备的民法典常识》为题,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泽华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详细剖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并围绕民法典主要内容、各分编简介、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内容贴近生活,现场气氛活跃,通过互动学习的方式,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提高了大家学习理解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把民法典带进了广大干部职工心中,有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法、知法、守法”的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自身法律素养和学法用法水平,更提升了工作中运用法律武器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今后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并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