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水务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来源:城区水务局

为更好的将党史学习、警示教育推向深入,不断增强水务队伍的凝聚力,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3月24日,城区水务局开展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参观长江支队纪念林为主,回忆那段艰难困苦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在长江支队纪念林主题雕塑前,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长江支队的历史,解放战争时期,为响应党中央、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太行、太岳两区党委抽调4000多名地方干部,从武安出发,行程三千多公里到达福建,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南征任务。在八闽大地,他们密切配合人民解放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克服种种困难,在接管政权、土地改革、民主建政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支队的历史贡献和谷文昌等长江支队干部都作出了高度评价,给予充分肯定。

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俊峰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感至深的党史故事,带引大家一起感悟党史蕴含的智慧和力量,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勇于斗争的爱国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长江支队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学习他们忠于党,无愧于人民的革命精神,敢于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扎根群众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努力为水务发展开启新征程贡献力量。



 

责编:城区水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