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干部大讲堂 | 取水许可管理实务

发布时间 :2023-11-17 来源:晋城水务

11月17日,市水务局“水利干部大讲堂”再次开讲,全体干部职工到场聆听。

本期讲堂晋城市水文水资源事务中心田银娥进行讲授,主题为《取水许可管理实务》。

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国家为了开发、利用和保护好水资源,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使水资源更好地造福于全体国民,更好地支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对水资源实行取水许可制度和有偿使用制度。

讲座中,田银娥从取水许可制度的提出开讲,围绕取水许可制度实施现状、取水许可申请与审批流程取水许可监督管理、取水许可管理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授课,让大家彻底了解了取水许可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及流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取水许可管理,对取水许可制度实施有了清晰明了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交流沟通,加强对取水许可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推进取水许可标准化、规范化。



 

责编:晋城水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