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一线的水务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2-03-13 来源: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我是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

前来社区报到,

请给我分配任务!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水务局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防疫有我,投身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他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水务人的担当与责任。

暖心守护 “女会计”变身“勤务员”

裴米芳,市水务局财务科骨干,连续多年考核优秀。3月10日一大早,她主动来到西上庄街道办事处冯匠村委,要求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此时,又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在开展,于是她被安排到核酸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配合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3月10日、11日共配合采样4000余人次。

“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裴米芳称。

连续奋战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武建生,市水务局办公室干部。自3月7日,城区、泽州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他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防疫一线。按照凤翔社区统一安排部署,他主要负责维护核酸检测后社区居民的秩序,确保大家完成核酸检测后,戴好口罩、迅速离开,不在危险区域逗留,为有序做好核酸检测提供保障。

“请大家遵守防疫规定,注意保持1米间隔。”“请大家戴好口罩,快速有序离开,谢谢配合。”简单的几句话,他一天不知道会重复多少遍。5天配合完成4次核酸检测,每天维持5000余人次的检测秩序,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心理战“疫”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岳星瑶,水保水生态事务中心综合科负责人。她积极响应秀水苑社区号召,多次参与秀水苑社区核酸检测活动。3月11日、12日一大早准时到达检测地点,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同志你好!请保持一米线距离。”“您好,需要帮助吗?”“您好,请往这边走。”一声声提醒、一句句问候、一遍遍的安抚,既维持了现场秩序,又体现出了志愿者精神,无声无息中让接受核酸检测的人们,消除了急躁情绪。看到有不会扫码的老人,她就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做好手机扫码和登记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条不紊顺利进行,展现出了一名合格水务人应有的品质。

而他们,只是市水务局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们的一个缩影。在我市各个核酸检测点,仍旧活跃着不少水务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组织群众排队、扫码,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检测,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汗水湿透了衣背,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就在哪里。市水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们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共同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

每一名志愿者都是“平凡的英雄”

为忠诚、有担当的水务人点赞


 

责编: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