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报到” 抗疫“先锋行”

发布时间 :2022-02-15 来源: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水务局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值班的同时,克服自身人员紧张的困难,落实党员“双报到”,第一时间将党员干部充实到驻地社区和党员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共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亮身份,他们是直面疫情的“逆行者”

“我是市水务局的一名党员,今天向社区报到参与防疫工作。”2月10日,市水务局党员韩宪亮等人接到通知后,立即到市水务局驻地凤翔社区报到,以一名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1月18日开始,截至2月14日,市水务局组织安排了3次凤翔社区疫情防控全天值守,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未被安排到驻地社区报到的党员,也就地转为所居住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自觉亮明身份,利用节假日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等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亮承诺,他们是初心使命的“坚守者”

“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市水务局85后党员李冬媛是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忙完一上午的工作后,就直接来到郝匠社区金城和园继续值守。虽然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着照顾,但她从不喊一声苦累,一直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上岗后,居民几点出门,体温多少度,几点回来,登记的一清二楚,丝毫不马虎。

与此同时,其他党员干部所在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也闪耀着市水务局党员干部的身影。在凛冽的寒风中,他们逐人检测,查看三码,并耐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这一刻,市水务局的党员干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守者”。

截至目前,市水务局共有70多名党员到所在社区、联点共建社区报到,报到80余次。

疫情未了,防控之弦不能松。市水务局广大党员干部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疫情防控无禁区、无死角、无漏洞。


 

责编:晋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